•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救在身边·益满德城”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时间: 2024-03-27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扈铭洁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3月25日,我县红十字会在千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AED第一响应人技能保鲜行动首期岗前初训,正式启动“救在身边·益满德城”志愿服务项目,首批共有47名学员参训。

  课上,红十字救护培训师采用情景教学模式,利用模拟假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的6个操作步骤。参训学员依次上台练习AED使用方法和心肺复苏步骤等技术操作,从环境评估到胸外按压,从贴片位置到仪器控制,学员们严格按照标准操作,反复练习。“岗前初训很实用。”学员姚丽莎说,期待成为一名AED应急救护人员后,能出一份力挽救他人的生命。

  “该项目是我们在探索社会化救护培训过程中的一种尝试。”德清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爱心企业资金支持、引入社会组织参与,构建政企社联动培训机制,实现AED第一响应人技能保鲜轮训。接下来,将落实好AED岗前初训、轮训、普训加“直播带训”的四训合一机制,让更多的人加入到AED第一响应人队伍中来,有效发挥AED“救命神器”作用,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