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德清企业组团参展第135届广交会
时间: 2024-04-17 来源: 作者: 记者 付露波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4月15日至5月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在广州分三期举办。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全县共有参展企业46家,获得展位105个,涉及家居用品、电子信息、照明产品、建筑及装饰材料、家用纺织等产品。

  本届广交会第一、二、三期分别以“先进制造”“品质家居”“美好生活”为主题,总展览面积达到155万平方米。在目前开展的第一期广交会上,兆龙互连、华源颜料、美高电气等23家德清企业参展,瞄准新机遇、新市场、新需求,向全球客商秀出自己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全力抢订单、拓市场。

  浙江兆龙互连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交会的“常客”,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广交会。该公司是一家制造数据线缆及连接组件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出口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5G通信、云计算、数据中心等各个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

  在此次广交会上,兆龙互连携带两款核心的系列产品亮相:一款是CAT6A及CAT7A数据线缆,一款是连接器和组件。“以连接器为例,我们的研发团队采用成熟的电磁仿真软件技术,用于设计并评估连接器产品,在结构设计阶段就能评估各项参数的优劣。”企业部门经理马军介绍,过硬的产品是企业发展的底气所在,希望借助广交会,进一步将产品推广出去,销往全球市场。截至目前,企业已获得意向订单金额约50万美元。

  浙江立昌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展位上,企业新品——整体焊接钻头被放置在显眼位置,吸引广大客商驻足咨询。“我们这款钻头主要采用碰焊焊接,寿命远高于同类产品,十分耐用。”企业负责人蔡文瑶为客商介绍产品、交换名片忙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该公司具有自营出口权,凭借先进的技术工艺,产品远销海内外。蔡文瑶告诉记者,企业希望能够比较快地寻找到意向度高的客户,广交会上的客商都是不远万里而来,对接效率更高,也更能打开产品的销售市场。

  作为一家专门从事生产高性能膜材料、聚四氟乙烯制品、塑料棒材、板材及管材的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松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产品远销澳洲、美洲、欧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谈及此次参展情况,企业负责人杨根源喜出望外:“参展首日就斩获了12个意向订单和2个潜在客户,其中来自墨西哥的订单金额达到4万美元。”

  一年两度的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风向标,一直以来是广大外贸企业抢接海外订单、开拓国际市场最重要的平台之一。如何利用好广交会资源,帮助德清企业抢订单、拓市场?

  记者从县商务局了解到,该局前期通过全面摸排,积极组织企业参展拓市,聚焦重点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助企拓市,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千方百计稳增长、促转型,推动“德清制造”乃至“德清智造”从广交会走向世界,跑出外贸高质量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