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民生
文字:   打印

谨防溺水 安全“童”行
时间: 2024-04-17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杨丽竹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溺水是夏季危害青少年儿童安全的“头号杀手”,随着气温升高,学生溺水事故将进入高发期。近日下午,武康街道丰桥社区携手舞阳学校教育集团千秋校区、县游泳协会,共同开展“谨防溺水,安全‘童’行”防溺水进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哪位同学知道,为什么不能用这样的游泳圈?”下午一点,舞阳学校教育集团千秋校区体艺馆内,县游泳协会志愿者来到同学们中间,展示手里的游泳圈,并从溺水是什么、如何防溺水、落水后的营救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随后,数名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体验利用竹竿和绳索救助、正确穿救生衣、现场急救等。“通过讲解,我知道了去野外的时候,不能在危险水域游泳。看到别人落水要找大人,不能自己下水救人。”三年六班学生丁若绎说。

  武康街道丰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学生们的防溺水意识,减少悲剧的发生。接下来,将持续开展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宣讲活动,让师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个人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