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一季度拟兑付资金超6000万元 德清发放企业科技“大礼包”
时间: 2024-03-1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年企业订单情况怎么样?”“科技创新方面有没有遇到什么难点?”近日,在德清申达机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达机器”),德清县科技局工作人员看生产、询难点,为企业送上科技“大礼包”。

  春节复工复产后,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聚焦企业创新所需,德清县科技局第一时间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力促德清企业科技创新开新局、结硕果。

  申达机器是一家专业从事注塑机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智能装备制造企业,近三年企业研发经费投入超6000万元,占总营收约6%,新产品产值占总产值近70%。根据相关科技创新奖励政策,申达机器可兑现研发投入奖励总计27.54万元。

  德清为企业提供的科技“大礼包”,包括免申即享的研发投入奖励兑现单、量身定制的企业成长“科技树”、最新修订的《服务指南》等。

  企业研发投入奖励方面,近两年德清为企业提供的奖励资金超3000万元,惠及企业265家次。“科技树”则涵盖科技企业培育、科创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帮助企业明确自身的科技发展路线,更好地布局未来努力的方向。目前,德清已为全县首批200余家科技企业量身定制了“科技树”。后期,德清县科技局、德清县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将为全县1600余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及4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推送数字“科技树”,明晰科技企业成长路径。

  据悉,2024年一季度,德清拟兑付科技创新资金超6000万元,将惠及企业429家次,助推企业“开门红”“开门好”。

  当天,浙江威固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也收到了科技“大礼包”。作为一家致力于提供自主可控固态存储与计算融合应用解决方案的企业,威固信息公司不断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企业的办公、管理及生产自动化。“前期我们已经打造了智能车间,下一步目标是打造智能工厂。在科技局的指导下,我们有了头绪,也省了不少力。”公司总经理吴凯说。

  原载2月29日《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