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德清
文字:   打印

助力青年干部“接地气”
时间: 2024-03-1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陆师傅,我跟您说下这个结算单具体是怎么个情况,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提出来。”近日,德清县新安镇青年党员蔡飞同镇上其他干部一起走进西庙桥村农户陆水坤家中开展工作。

  近期,新安镇的青年干部们奔波在西庙桥村的各个村民小组,农户家中不时传来亲切交谈的声音,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分房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土地整治工作的有序推进,镇上的这些年轻干部派上了大用场。”西庙桥村党总支书记嵇祥荣说。

  为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加快年轻干部成长,该镇去年开展了“翼彼新苗”成长计划,14名年轻干部领办攻坚项目,其中就有全域土地整治这一项中心工作,年轻干部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强使命、敢担当,得到了充分锻炼。为提升年轻干部“干、写、说”综合能力,该镇还相继组织了“‘年轻干部面对面’信息写作交流会”“年轻干部成长交流会”等活动达12次。“参与各类比拼和下村的活动,让我的能力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作为镇上‘新青年’宣讲团的一员,前往车间开展宣讲的经历也让我得到了成长。”新安镇青年干部刘可欣说。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新安镇机关党员持续书写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际行动,利用周六和晚上的时间下乡走亲,联村入户,一如既往地开展“农家屋里话家常”活动,了解企业和群众的所需和困难。镇上青年干部试着用“土话”和群众交流,与群众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了。截至目前,已组织党员走访群众536户,帮助解决重点问题45个。人大代表、新乡贤等群体也纷纷加入其中,为群众遇到的困难出谋划策。

  今年全省“新春第一会”上提出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放在首位的便是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新安‘铁军提振年’总要求,精准实施‘壮苗出穗’计划、持续深化‘翼彼新苗’计划,根据干部的优势所长、个性特点因材施教,实现学有方向,干有成效,探索人才挖掘和培育路径的最优解,打造勤廉并重的青年干部。”新安镇党委副书记王一平表示。

  原载3月18日《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