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陈浩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在深化“千万工程”中走前列作示范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州乡村实践新篇章 洪湖鹏主持 吴智勇出席
时间: 2024-03-28 来源:湖州发布 作者: 记者 董华 姚海翔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上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陈浩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湖鹏主持。市委副书记、社会工作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吴智勇宣读表扬文件。市领导杨卫东、阮叶萍、夏坚定、李红出席。

  陈浩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再出发之年,也是湖州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全局视角认识“三农”地位,从全新视野重估“三农”价值,从全量维度审视自身方位,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州乡村实践新篇章。

  陈浩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严守耕地红线,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在稳粮保供上走在最前列。要聚焦“高质高效”,深入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行动,擦亮区域公用品牌,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在产业发展上走在最前列。要聚焦“塑形铸魂”,坚持一村一品、一村一韵,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在全域和美上走在最前列。要聚焦“扩中提低”,深化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推进全市域缩小城乡差距省级试点建设,全力帮扶低收入农户增收,在全民共富上走在最前列。要聚焦“双向奔赴”,提升县城承载能力,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加速资源要素配置,在城乡融合上走在最前列。要聚焦“领先领跑”,深化“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农村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等,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在改革创新上走在最前列。

  陈浩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拧紧责任链条,激活人才资源,强化要素支撑,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湖州乡村实践不断取得新突破,共同讲好“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乡村故事。

  洪湖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城镇和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因地制宜、彰显优势,更好引领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大力推进跨乡镇土地综合整治,抓好低效用地再开发试点建设,做好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文章。要坚决守牢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加快实施“百千万”永久基本农田集中连片整治和“多田套合”耕地综合整治,以硬核举措鼓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大力发展高效生态现代农业,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推动经营和发展,加快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要深化“三农”领域综合集成改革,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做到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切实以改革推动农村增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湖州“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领导敖煜新、王剑峰、熊卓越、陈兴江、丁燕英分别在市主会场或德清分会场参加。钟管镇干山村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