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72-8889090
  • 广电客服:0572-8662222
您现在的位置: 德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文字:   打印

德清首届城市马拉松3月31日开跑 参赛选手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11个国家和地区
时间: 2024-03-28 来源: 作者: 记者 沈烨冰

德清新闻网版权声明:凡本网的所有新闻作品,版权均属于德清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微博、微信、论坛和手机客户端等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新闻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德清新闻网”,以及该新闻作品的作者姓名。如有违反上述规定,本网将追究法律责任。



  高新国控·2024德清半程马拉松定于3月31日7点30分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南鸣枪开赛。3月26日下午,2024德清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就赛事信息和具体筹备情况进行公布。

  高新国控·2024德清半程马拉松是德清首届大型城市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也是准入标准最为严格的赛事之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24德清半程马拉松将以“全员参与、全民共享、全城狂欢”为目标来筹备和推进比赛。此次参赛规模是1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欢乐跑2000人,参赛选手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以及11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赛事线路将从德清国际会议中心起跑,途径德清县人民政府、德清县图书馆、德清展览馆、德清体育中心、上渚山奇幻谷、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最后回到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充分展示了德清城市发展规划。

  文旅融合办赛是本次赛事的一大特色亮点,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上渚山奇幻谷、地理信息小镇等景区联合赛事组委会,为所有的参赛跑友打造了一场跑马旅游盛宴。另外,赛道设计平坦无坡,无折返,是一条容易出成绩的高速赛事,完美迎合了本届赛事口号-“跑出最好的你”。

  发布会上,备受关注的完赛奖牌、参赛服装也正式揭晓。奖牌围绕“为德清而跑”的理念设计,以跑步剪影结合逐格动画,让参赛者在德清留下美好珍贵的回忆。参赛服的设计理念则是德清元素与体育赛事的完美结合。同时,发布会还为赛事冠名商、顶级合作伙伴、战略伙伴等授牌。

  德清是全国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浙江省首批体育现代化县、浙江省首批赛事集聚县,德清是浙江省唯一同时获得这三个荣誉的县级城市,连续举办八届德清莫干山竹海马拉松。赛事已成我县的一张“金名片”,向远道而来的人们展现着德清旖旎的自然风光、浓厚的文化底蕴、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德清将以最专业的办赛态度,最贴心的服务,最全面的保障,欢迎每一名跑者的到来。